E2 - 台灣上市櫃企業ESG評鑑資料庫

 

產品說明

  • 完整資料庫數據:資料範圍涵蓋我國上市櫃企業,資料庫中提供各企業在ESG(環境、社會、治理)三個方面和七個類別中的15個指標排名、得分以及相應的數據,並展示各家公司在台灣單一市場的整體永續評級,讓用戶能了解台灣上市櫃企業的永續表現。
  • 永續投資影響力:從三大面向出發,評價如溫室氣體密度和用水密集度等環境指標,亦關注企業對社會永續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永續影響,全面揭示了公司的永續表現。更透過納入總分進步的方式,凸顯不斷為了增進永續表現而努力的企業。

 


評鑑特色

  • 數據導向:基於客觀數據來進行評估,不受主觀評價的影響。透過15項永續指標與共計19項分數計算出永續評價,並完整揭露各項指標的數據與得分。
  • 跨產業綜合評價:由於各企業產業特性不同與永續表現的差異,故本次評鑑採跨產業綜合評估,以共同項目作為評價基準,客觀呈現我國上市櫃企業在ESG的表現,並給予永續評等。

 

 


評鑑方法

一、資料蒐集

這份報告收集了企業的ESG資訊,包括ESG下十五個指標的數據,還有公司的營收和市值。對於部分企業未提供的資料,我們進行了合理的估算、填充樣本並重新計算。

二、資料評分

不同於其他機構的評估方法,我們在這次評估中力求採用最客觀和公正的方式,來評估ESG三個面向。我們將總分平均分配給這三個面向,以確保每個方面都有相等的重要性,這樣能更真實地反映基金的永續表現;並加上進步總分,鼓勵各評鑑對象越來越永續。

三、永續星級

為使投資人易於理解各投資標的之永續表現,本報告將永續總分依據其分佈狀況進行分群,並給予星級評等,使投資人能快速辨別ESG表現

 

 

訂購資訊

  • 每年出刊 一年出版一次 (八月初)
  • 一份Excel資料檔 - 我國上市櫃企業永續評等資料庫

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繫,取得產品報價,我們會儘快回覆。

e-mail : research@kint.com.tw

電話 (+886-2) 7746-7462

下載報告簡介

下載永續評鑑方法說明書